我市举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开工仪式 谢胜 廖星辉出席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02 08:57
浏览量:1|| | ||

12月1日上午,我市举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开工仪式。市委书记谢胜在仪式上宣布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我市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市领导廖星辉、蔡吉伟、孙少游、张国辉等和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省区域公司总经理陈先明出席仪式。

据了解,我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总投资8.91亿元,工程包括中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新建污水管网57761米,雨水管网39780米;现有管网整治及修复工程,排水管网清淤80000米,混错接点改造500处,管网修复3000米;智慧排水系统工程新建排水管网监测系统1套。项目预计2022年底全面完工,届时,我市25平方公里的城市建成区将全部实现雨污分流。结合已建成并运行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我市城乡全域将基本实现生活污水“全收集、全覆盖、全处理”的工作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抓好水环境治理,是扛起使命担当、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需要。相关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服务,在矛盾协调、征地拆违、交通组织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给足“政策支撑”,提供优质施工环境,快速推进工程建设,把项目建成优质、安全、廉洁的示范工程,为改善我市人居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项目合作方负责人表示,将以最高标准、最强团队、最好设备、最快速度把我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打造成优质精品工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主持仪式。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长江三峡绿洲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顺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项目合作方和我市相关部门单位和街道负责人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 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