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29 09:26
浏览量:1|| | ||

为有序、规范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类人群接种任务,3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和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解读了《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方案指出,我市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用医保基金负担,个人不承担费用,全市21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全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分三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3月至6月底,接种人数约为全人口的40%;第二阶段7月至12月底,接种人数约为全人口的23.6%;第三阶段,接种人数约为全人口的14%。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将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再作安排。

就如何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蔡吉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提高政治站位的态度来对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领导,确保这项工作按要求抓落实;要精心组织,按照方案,明确接种时间点、路线图、责任人,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安排;要强力推进,确保完成整个接种人数达到全市总人口77.6%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