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旁听庭审 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30 09:16
浏览量:1|| |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化警示教育效果,3月26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政法系统干警旁听我市某镇经管站出纳谢某涉嫌犯职务侵占罪一案。市人民法院院长张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春生等出席,政法各单位200余名干警现场旁听庭审。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谢某于2018年4月以劳务派遣的形式进入某镇经管站工作,任出纳一职,负责保管公账网银U盾及公章,因沉迷网络赌博,于2020年1月10日至2020年10月30日期间,分多笔通过网银U盾或其保管的银行支票将经管站公账上的公款转至其个人账户上供本人赌博。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谢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谢某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并对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反思。

通过此次“零距离”参加案件审理,把庭审现场变为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的课堂,用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严格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起到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良好教育效果,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李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