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乘梯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0-01 08:32
浏览量:1|| | ||

为提高居民电梯安全乘坐意识,引导大家养成文明乘梯的良好习惯,9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白云湖公馆开展2021年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七进”暨电梯应急演练活动。副市长刘如乐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应急演练等方式,向居民普及正确使用电梯、电梯故障时的应急方法等安全知识和技能,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电梯安全、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

湖南鑫亿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饶:“作为我们企业,我们有责任给广大市民普及电梯安全知识,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将持续开展下去。”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夯实企业、物业等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的同时,还提升了居民日常乘梯时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知识,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白云湖公馆业主刘年香:“这次活动举办得太及时了,我学到很多电梯的知识,我以后坐电梯就更不怕了。”

目前,全市有近800部电梯投入使用,保障电梯运行可靠和乘客安全成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小康:“电梯安全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焦点。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排查电梯安全隐患的力度,持续开展电梯安全培训,切实将群众呼声放在心里,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沈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