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暖人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2021-10-13 11:38
浏览量:1|| | ||

10月11日上午,新疆和田维吾尔族人阿卜杜热合曼•色依提一家三口,将一面写有“民族亲情生命相连激流救援彰显真功”的锦旗送到市乐善救援队队员手中,对该救援队在激流中不顾自身安危将他们救出险境的行为表示感谢。

10月5日,市乐善救援队在汨罗市长乐镇汨罗江龙王滩激流水域进行救援训练时,发现有人落入礁石下游距离300多米左右的激流中。见此情景,救援队员勇跳激流,顺着水势直扑溺水人员,艇上两名队员迅速抛出救命绳,经过近4分钟的密切配合,成功将3名溺水者救起。

上岸后,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帮助溺水者拍打后背排水,展开应急救治,并协助将溺水者转运至120急救车,获取高级生命支撑。由于救援及时,溺水者并无大碍,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市乐善救援队是由户外运动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公益性团队,为我市及周边地区提供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方面的应急救援、灾害排查、接受社会求助等服务。近年来,该救援队接求助84件,参与各类救援行动100余次,成功找回走失儿童、老人83人,打捞溺水者8人,营救激流被困、坠涯人员4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方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