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中心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审批服务模式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2021-10-14 09:57
浏览量:1|| | ||

连日来,市智慧政务服务中心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创新服务理念,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不见面审批,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

10月12日上午,市民骆先生通过网上预约来到市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经过体温测量,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后进入服务大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来到自助服务区的电脑前,打开临湘政务服务网,前后不到5分钟,他就拿到了相关证件。

市民骆先星:“我前几天办理的业务,在网上申请,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上传的资料,今天只需要过来拿证件就可以了,确实很方便,同时也给我们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据了解,开通网上预约功能,是市智慧政务中心持续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优化服务,减少办事群众和企业等待时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近距离接触,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市智慧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范顺鑫:“我们中心还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期间政务大厅窗口服务工作安排公告,引导群众采用网上办理或手机申报、证照快递送达等方式办理业务。截至目前,大厅共受理网上办件31783件,全力确保防疫、服务两不误”。

责任编辑:方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