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改、大销号” 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王文华 刘琦出席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2023-10-13 10:03
浏览量:1|| | ||

  10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改、大销号”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岳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10·3”交通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改、大销号”四大专项行动,推动全市上下保安全的意识再深化、抓安全的措施再细化、讲安全的氛围再强化,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市委书记王文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市领导李其报、彭海云等市“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王文华表示,安全生产是“天字一号”工程,也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时刻谨记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最重的民生、最硬的底线,决不能因一时、一事、一域之疏忽,给全局工作造成被动局面和负面影响。要始终保持“事事紧抓不放”的紧迫感,任何隐患都不能放过,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打赢隐患排查的“攻坚战”;整改清零的“歼灭战”;长治长效的“持久战”,真正把一切事故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要始终保持“人人笃行不怠”的责任感,任何差错都不能容忍,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按照分级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真正把责任担好、把工作做好,确保全市大局平平安安、稳稳当当。


  王文华在会上还就全市四季度招商引资、经济指标、生态环保、粮食安全、创先争优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年度目标查摆梳理、挂图作战,加力加速扬长补短、争先进位,全面打赢“收官战”,奋力夺取“满堂彩”,为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彰显应有担当、贡献应有之为。


  就如何落实落细“四大”行动,刘琦要求,要清楚责任是什么?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清楚隐患在哪里?把之前历史遗留、容易忽视、熟视无睹的风险隐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部排查一遍。要清楚重点在哪里?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清楚困难是什么?充分认清安全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不足,及时锻长补短。要清楚主体责任怎么压实?重点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着力提高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质量。要清楚群众接受什么样的宣传方式?加强以案释法、以案示警,让安全意识入心入脑。要清楚什么样的监管方式更有效?坚持抓好源头监管,全力筑牢源头防线。要清楚“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如何高效运作?进一步加强协同,提升监管合力。要清楚督查该怎么查?加强对监督的监督,综合运用实地检查、重点督查、随机抽查、暗查暗访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要清楚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通报了我市 “10·3”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有关情况,解读了《临湘市安全生产“四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高新区、市住建局、羊楼司镇、忠防镇等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工作发言。

责任编辑:敖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