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小学教育提质“强基”工程劳动学科研讨会在临湘市召开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2023-11-07 09:17
浏览量:1|| | ||

  11月3日,2023年岳阳市小学教育提质“强基”工程劳动学科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黎建平出席。


  会议通报了我市劳动学科教学工作情况。岳阳市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与我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共同研究探讨小学劳动教学质量提升方法。


  黎建平表示,劳动教育的地位越来越突出,要站在全局高度看待和加强劳动教育,打造高质高效的“劳动教育”学科体系。劳动教育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中小学生正处于价值观形成、劳动习惯养成和劳动品质塑造的关键阶段,加强劳动教育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劳动教育的影响越来越深刻,学科研讨要为劳动教育护航,要把劳动教育纳入教育督导体系、优质均衡发展指标体系、“五育”并举课程体系,全力实现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育人作用。

责任编辑:胡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