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2023年机采棉生产示范片建设经验交流暨2024年示范片建设讨论会在临湘市召开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2023-11-08 09:26
浏览量:1|| | ||

  11月6日上午,省2023年机采棉生产示范片建设经验交流暨2024年示范片建设讨论会在我市召开。省农业农村厅一级调研员丁伟平,我市副市长李伟峰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来,省农业农村厅、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在我市黄盖镇高标准棉油轮作基地开展棉花主推品种品比试验及宜机性评价试验,对全省27个直播宜机棉品种的丰产性、抗逆性、适应性及纤维品质等方面进行研究。

  会议通报了黄盖镇高标准棉油轮作基地建设及省棉花主推品种品比试验及宜机性评价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广棉花生产及机械化采收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要以植棉高产、农机农艺融合、节本增效为目标,完善相关政策,强化培训,大力推广棉花机械化生产模式,推进重点植棉区机采棉示范片建设,建立健全机械化植棉技术模式和生产体系,推进棉花生产提质增效,确保棉花产业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与会人员还前往黄盖镇广坪村现场观摩了高标准棉油轮作基地棉花机械采收。

责任编辑:沈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