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获省督查组肯定

来源:汨罗市档案局2017-10-20 08:53
浏览量:1|| | ||

10月18日,湖南省饮用水源地保护督查组来汨督查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汨罗江饮用水源地和兰家洞水库饮用水源地现场查看水质、水量、水源保护现状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督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汨罗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认为汨罗市水源地保护工作启动时间早、措施强、效率高、成效显著。督查组要求,汨罗市要站在更高的认识和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对水源地的保护管理,把水源地保护当作战略性的民生工程;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科学规范的进行改造,确保饮用水源地安全;要进一步完善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机制,提升环境保护监测水平,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水量安全稳定。

据悉,汨罗市现有一用一备用两个县级饮用水源保护地,分别为兰家洞水库和汨罗江水库。兰家洞水库始建于1976年,集雨面积49平方公里,大坝顶高113.5米,总库容5200万平方米,属中型水库。汨罗江发源于江西省修水县,于汨罗市汇入湘江,干流长度253公里,流域面积达5543平方公里。汨罗环境检测部门每月对饮用水源地进行29项检测,每季度进行109项全面检测分析,检测表明,汨罗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总体状况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