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高铁沿线汨罗段9处安全隐患整改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汨罗时刻2017-11-13 08:46
浏览量:1|| | ||

11月9日,省安监局综合协调处副调研员林勇、广铁监管局副调研员黄志强、广铁集团公司高工宋启宇一行来到汨罗,对新市镇境内9处京广高铁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核查验收。汨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峰等陪同。

省核查组对京广高铁沿线汨罗段9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据了解,收悉京广高铁安全隐患工作交办函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15个责任单位200余名工作人员,按照统一安排部署,采取宣传政策、先自拆再强拆、部门单位包户、行政强制代履行的方式,自6月1日至7月21日,针对新市镇团山村9处高铁安全隐患开展了为期近2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强有力的政策宣传攻势,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13名户主自行拆除大小棚子11处、房屋8间,主动清理高铁桥下堆集的各类废品废料500多吨,搬迁门业加工企业3家,依法拆除违法建筑面积6090平方米,9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治到位。

继京广高铁汨罗新市段9处隐患整治后,汨罗加大了对京广高铁沿线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涉及新市、罗江、神鼎山、弼时4镇的23处安全隐患(其中非法建筑4处,彩钢棚隐患16处,非法堆放3处),继续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并建立京广高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微信群,市级领导随时微信调度指挥,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省核查组对汨罗京广高铁安全隐患集中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核查组指出,在整治行动中,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方案部署安排周密,整改措施过硬,整治行动迅速,并能“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自改有成效。

省核查组强调,高铁安全是重中之重,容不得半点懈怠,沿线各地要切实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对影响高铁安全的非法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要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全力确保京广高铁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