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保持高压态势 严查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时刻新闻2017-11-22 09:49
浏览量:1|| | ||

无环评、无环保处理设施的归义镇上马村一塑料作坊被查封后,拒不执行停产整改要求,再次非法生产,向周围肆意排放刺激性废气,污染了大气环境,也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产生活。11月20日下午,汨罗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再度查封该作坊,对业主仇某进行相关处罚。

记者从汨罗市环保局获悉,近期少数废旧塑料加工企业受利益驱动,罔顾法律,非法从事废旧塑料加工,甚至极少数被查封的企业拒不执行查封处罚,撕掉封条偷偷生产。市环保局环境督察大队长李雄表示,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执行《环保法》《大气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对性质恶劣的案件,将移送公安机关。

据悉,今年以来,汨罗已有十余起废旧塑料企业(作坊)违法生产排放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将根据相关法律对当事人做出拘留、罚款等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