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启动“一案一账户” 促执行提质提效

来源:汨罗时刻2018-01-24 09:21
浏览量:1|| | ||

推进执行规范化管理,提升执行质效。近日,汨罗法院与华融湘江银行汨罗市支行合作,正式开通执行案款“一案一账户”系统。随着该系统的开通使用,汨罗法院形成了便捷、透明、安全、高效的执行案款管理新模式。

“一案一账户”是指每一个执行案件在立案时,系统自动分配一个与该执行案件捆绑且唯一的虚拟子账号,该执行案件案款的收付全部通过这个虚拟子账号进行,实现一个案件对应一个案款账号,一个案款账号只为一个执行案件所用。同时,在案件虚拟账号下对被执行人进行标识,区分案款来源。这样每个执行案件案款的收、付情况一目了然,便于管理、便于监督、便于查询,从源头上规范了执行案款的管理。

据介绍,“一案一账户”的实行,确保了每笔执行款精确、及时地发放到申请人手中,规范了执行案款的管理,杜绝了承办人接触现金、私自办理执行案款收支等现象,在提高执行效率、提升执行公信力的同时,有效杜绝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执行不公、执行不廉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