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17名党(工)委书记就基层党建述职 接受现场点评和评议

来源:汨罗时刻2018-01-25 09:15
浏览量:1|| | ||

1月23日上午,汨罗2017年乡镇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促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岳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任栩栩全程参与督导。汨罗市委书记喻文作点评并部署2018年党建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冯波主持会议。市领导林治学、陈培宏、王敏求、柳雁翔、舒文治、陈若杨、陈双全,市政府办主任刘勇等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紧紧围绕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3位镇党委书记、4位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分别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依次述职,聚焦落实管党治党主业主责,深刻查找问题和不足。

“经过2017年换届,农村基层党组织干部年龄结构、学历结构有所改善,但队伍不稳、后继乏人的现象仍然较为突出”“实行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制,形成月初下清单、月末搞验收的工作机制,督促村(社区)党组织将党建工作抓实抓牢”……大家说成绩言简意赅,摆问题毫不回避,谈任务精准务实。每位党(工)委书记述职后,喻文一一作点评,充分肯定了成绩和进步,严肃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评议了述职对象。

任栩栩全程参与督导并讲话。她指出,汨罗2017年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主责落实,亮点突出,本次述职评议大会辣味十足,针对性强,希望汨罗以问题导向,厉行整改,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喻文指出,述职评议既是以“党建+”形式促进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新胜利,更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和部署。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

就如何做好2018年党建工作,喻文强调,要聚焦主责不放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汨罗重构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提升水平不懈怠,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忠雄书记“五个一”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支部建设基础,抓住严格组织生活这个关键,把握建强队伍这个重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水平。要务实重效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求实效,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运用“党建+”的形式,发挥“岳农”互联网、红星云等平台作用,实现党建工作成效最大化,强化考核问责,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喻文还就岁末年关安全维稳、民生实事两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