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公路人72小时连续作战抗冰灾:“路不通,我们不走!”

来源:汨罗时刻2018-01-29 10:23
浏览量:1|| | ||

1月28日凌晨1点,汨罗市公路局白水中心养护站站长周政和5名站员在白水跨铁路桥撒完融雪剂后,又奔赴10公里远的川山铁路桥,帮助川山中心养护站工作人员一起清理倒伏的树枝,并为柳溪桥撒融雪剂。

1月24日开始,我市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今冬最强的低温雨雪冰冻过程。25日下午,汨罗开始下雪,28日,我市极端最低气温达-3.4℃,最大积雪深度5cm。

连续3天的下雪,导致汨罗各大桥面积雪严重,道路不畅。为保路畅,汨罗公路局紧急部署,各大乡镇站连续72小时守在全市各大桥上,每隔3至4小时就为整座桥撒一次融雪剂。目前,全市各大桥面基本清扫干净,路面基本畅通。

深夜,雪花飘落,寒风尤为刺骨,工作人员手已被冻得麻木。累了,他们就坐在桥边上打个盹;饿了,就吃盒泡面。因为人手不够,公路局长游清、副局长谢日东也深夜来到白水站负责的区域,帮忙撒融雪剂。该局女同志们也带上铁锹、扫把等除雪工具,加入到除冰队伍中。

巡查组的同志则采购面包、蛋糕、牛奶、方便面等简易食品,送到一直坚持在路上的养路人手中。

“路不通,我们不走!”白水站周政在手上“哈”了一口气,又继续投入到抗冰灾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