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近端午,第十四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准备工作如火如荼

来源:时刻新闻2018-06-12 08:32
浏览量:1|| | ||

汨罗江上,一支支龙舟队击水训练;屈子书院里,一幅幅展板正在上墙……又近一年端午,汨罗江两岸的人们早早忙碌起来了!老百姓忙着包粽子,龙舟队忙赛事,龙舟节组委会忙部署。为了今年端午节会,全市上下,各就各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公元前78年,农历五月初五,秦将白起攻破楚都郢,屈原怀沙自沉汨罗江。“万顷重湖悲去国,一江千古属斯人!”穿越2300年历史烟云,今年,汨罗江岸,即将再一次点燃虔诚的香烛,再一次敲响激越的鼓点——第十四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暨第一届“屈原杯”汨罗江国际龙舟拉力赛即将拉开帷幕!

据本届龙舟节组委会发布消息,今年龙舟节不同以往,除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6月18日)当天的龙舟赛以外,农历五月十五大端午当天(6月28日),汨罗江上还将上演声势浩大的龙舟拉力赛。此外,自6月12日起,还有“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节采风”“‘中南大学湖南省屈原文化研究所’签约”等7大活动陆续开展,时间跨度之长,内容之丰富,成为历届龙舟节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