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常态化督查,确保校车及学校食堂食品的安全

来源:时刻新闻2018-09-06 08:26
浏览量:1|| | ||

9月5日清晨,副市长仇正勇以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白塘镇白塘小学、南联完小,桃林寺镇桃林中学,重点督查校车安全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教育、交警、运管、安监等部门参加。

仇正勇督查白塘小学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校车是否超载,驾驶员资质是否完备?学校食堂是否卫生,食品留样在哪里?督查中,仇正勇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学生安全摆在首位,尽心尽责。相关职能部门要进行常态化督查,学校要认真自查,严格把关各个环节,杜绝安全问题。

据介绍,我市共有245辆校车和200多个学校食堂投入运营,为做好安全工作,除开展常态化督查,我市还利用信息监控平台对所有校车的运行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制定安全运营奖补措施,设立了群众监督电话(0730-5180931)。各乡镇还成立了校车管理办公室,并组织校车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另外,我市加强了学校食堂硬件设施建设,要求各学校对学生每次用餐的食品进行留样,同时对食材坚持定点采购,实行采购索证索票及验收制度,并建立台账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