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森林资源,汨罗启动森林督查问题整改

来源:时刻新闻2018-09-06 08:40
浏览量:1|| | ||

严厉打击各种涉林违法行为,全面遏制违法违规用地多发势头!9月5日上午,汨罗召开2018年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通报2018年省级森林督查结果,解读2018年全市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吴高明等参会。

据了解,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8年6月13日下发的森林督查疑似违法图斑和湖南省林业厅年度林地变更调查疑似违法图斑,我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现场勘察核实,确定全市涉林违法图斑共1179个。

为着力构建依法有序的森林资源管理长效机制,我市自9月1日启动2018年度森林督查及林地变更调查违法违规图斑查处整改工作,重点查处违法采伐林木行为、违法使用林地行为,及时恢复造林绿化,完善相关用地手续;力求通过7个月整改,在2019年3月对各乡镇查处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验收,查漏补缺,完善机制;并明确规定,对查出的重特大破坏森林资源和非法占用林地的违法犯罪行为,不得以罚代刑,问题严重的地方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严厉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