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必须在明年6月完成土地调查工作方案编制

来源:时刻新闻2018-09-10 08:39
浏览量:1|| | ||

9月6日,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部署全国土地调查工作(简称“三调”)。副市长朱苇、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在汨罗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土地调查是查实查清土地资源的重要手段。开展“三调”,目的是全面查清当前我国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健全土地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强化土地资源信息社会化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需要。调查的主要内容是: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和土地条件等状况。永久基本农田现状及变化情况是本次调查的重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须在2019年6月底前完成工作方案编制、技术规范制订、人员培训、外业调查和数据库建设。汨罗将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三调”。力争2019年底,完成调查成果整理、数据更新、成果汇交汇总;2020年,完成调查工作验收、成果发布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