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个教师节汨罗一批优秀教育工作者受表彰

来源:时刻新闻2018-09-11 08:22
浏览量:1|| | ||

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汨罗在市电影院举行表彰大会,对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及企业进行表彰。市领导喻文、闵秀明、彭千红、林治学、王敏求、易红、仇正勇、彭国光,市教师奖励基金会负责人,市教体局部分老同志等出席表彰会。

“18岁,我从军营复员回家,非常荣幸走上三尺讲台,当一个‘孩子王’。而且我一直扎根乡村教育的沃土,一干就是37个年头。在这期间,我几乎走遍了白水的每一所小学……”。表彰会上,吴小星等四位受表彰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分享自己教书育人的故事,引发现场掌声阵阵。

喻文向躬耕杏坛、立德树人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寄语广大教师心头要有信念,腹中要有学问,肩上要有责任。

喻文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全体教育工作者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高效的工作,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喻文强调,必须坚持高位推动,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汇聚合力,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长远,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教育为先发展战略;必须坚持育人为本,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必须坚持师德为重,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修身立德作为最基本的职业要求,内外兼修,涵养品质。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