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同创】擦亮城市名片,汨罗强力推进高铁站广场片区综合整治

来源:时刻新闻2018-09-19 08:18
浏览量:1|| | ||

京广高铁汨罗东站是汨罗及周边县市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展示汨罗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城市名片。9月17日,汨罗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京广高铁汨罗东站广场片区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全面加强站前广场日常管理,塑造管理规范、文明秀美的汨罗新形象。市领导林治学、陈岭华、何秀伟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会。

会上下发了《京广高铁汨罗东站广场片区综合整治方案》。根据方案内容,在管理上,站前广场现有停车场将实行收费管理,以减少长时间停放车辆数量;星火汽车站主站楼将用于开设较高标准的集餐饮、住宿、零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便利店,以替代现有的棚屋经营户;交通管理、环卫管理和治安管理将进一步加强,公交服务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上,将新建一间公厕,一条单向2车道外加落客港湾的循环通道,3处自动扶梯,一处1.2万平方米收费停车场等。按照方案要求,相关工作在今年12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林治学指出,京广高铁汨罗东站是汨罗的形象名片,也是汨罗未来的商业高地,对整治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周密安排。要明晰产权、确认投资主体,兑现承诺、解决遗留问题,认领任务、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按时完成、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