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来汨罗检查民兵调整改革和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时刻新闻2018-10-23 09:19
浏览量:1|| | ||

10月22日,湖南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吴畏一行来汨罗,检查民兵调整改革和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岳阳军分区副司令员易长运,汨罗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向进良,市人武部政委刘为等陪同。

吴畏一行先后察看了市人武部营院建设、安全文化建设、民兵应急连连部,并听取全市民兵工作情况汇报。据悉,汨罗市共设基层武装部27个,含屈原管理区武装部1个、循环经济产业园武装部1个、乡镇办武装部19个、市直机关武装部5个、国有企业武装部1个。今年来,市人武部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注重提升服务效能;扎实推进备战训练工作,高标准推进民兵调整改革、组织整顿以及征兵工作;扎实抓好重大安全问题防范,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检查组指出,汨罗要对照相关要求,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高标准优化民兵编组布局,实现在“瘦身”中“强身”,由精干走向精锐;要加强民兵日常训练,健全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基层民兵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召得回、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