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调研组肯定汨罗乡村发展工作做实事

来源:汨罗时刻2018-11-07 09:15
浏览量:1|| | ||

11月6日,岳阳市委、市政府特聘专家苏中革率队来到汨罗,调研乡村发展工作。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组先后深入白水镇西长村、汨罗镇武夷山村、罗江镇天井茶厂“空心房”整治复垦点,重点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改善、规范建房、“空心房”整治等方面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了解乡村发展的成效和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探索乡村振兴的方法和途径。

拆除“空心房”7574栋,腾地4545亩;2018年规划建设30户以上集中建房点29个;境内流域实现全面禁采,禁养区养殖场、粘土砖厂全部退出,14家造纸企业正有序退出;持续开展“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行动……近年来,汨罗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可行路径,努力推动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加快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

“汨罗市确实是在干实事!”调研组对汨罗的乡村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有很多工作走在了前列,应该搞好总结,提炼经验。调研组表示,他们将对此次调研成果进行深入研究,并将汨罗乡村发展工作中好经验及面临问题和困难及时向上汇报,做好协调,全力推动汨罗乡村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