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党员致富带头人现场学习汨罗旅游致富经验

来源:汨罗时刻2018-11-08 09:02
浏览量:1|| | ||

11月6日,岳阳市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乡村旅游培训班来汨罗开展现场教学,150余名学员参加。

学员观看西长村花海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白水镇西长村蓝莓基地、百果园、栀子花基地,了解西长村农村休闲观光农业精品旅游情况。自2011年以来,西长村支两委带领全体村民建设生态宜居示范村,打造规划建设乡村休闲观光农业精品旅游带,建设高效农业示范种植区、特色经济林业示范区,先后获得“全国美丽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17年,全村农民人均收入达18000元,村集体收入达62万元。

随后,在夕揽洲田园综合体景区,学员们与改综合体负责人座谈,了解旅游休闲、生态农业、森林康养、教育培训、健康运动等产业板块相结合的生态旅游模式。据介绍,夕揽洲田园综合体以立体生态种养殖为主体,因地制宜开展观光旅游,利用园区自然生长的蔬菜、肉品、渔业产品等无公害绿色食品,为游客提供餐饮、娱乐等活动,游客还可以采摘蔬菜果品、垂钓,享受田园生活。

后来,学员们还去往屈子文化园参观。

来自临湘市瞻桥镇的郭兴星是第一次来汨罗,她说这次现场教学受益匪浅。西长村带动村民致富、夕揽洲的生态旅游理念、屈子文化园楚风古韵的设计让她印象非常深刻 要把这次学到的旅游致富点子带回去,规划好家乡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