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运行管理司来汨罗调研水库管理工作

来源:汨罗时刻2018-11-12 08:54
浏览量:1|| | ||

继在长沙、湘潭、岳阳、湘西自治州、长沙县、湘潭县等地实地调研后,11月9日,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司长阮利民带队来到汨罗,调研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情况,并召开湖南省部分市、县水利(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座谈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振全,岳阳市副市长李激扬,汨罗市副市长吴高明等参加。

据了解,湖南省现有注册登记的小型水库12987座,共落实水库管护人员14887人。从2014年开始,湖南开始开展深化小型水库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预计在2020年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汨罗是调研组此次湖南行的最后一站。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弼时镇小署洞水库、白水镇九牛垄水库,实地了解汨罗小型水库的管理工作。

座谈会上,省水利厅,与会市、县水利部门分别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阮利民说,湖南省水库数量多,情况复杂,建设年代久远,但对水库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也取得了好成绩,对小型水库的体制改革进行了有效探索。

如何做好小型水库管理工作,阮利民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加强注册登记、安全鉴定、监测系统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要进一步规范水利管理工程考核;要加大除险加固力度;要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加大人员和经费投入,不断增强小型水库保障能力,确保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