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汨罗投资500万添购新设备提升新桥垃圾场渗漏液处理能力

来源:汨罗时刻2018-11-13 09:18
浏览量:1|| | ||

11月12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连日来,汨罗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为契机,全面开展环保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此次风险排查共排查饮用水源保护、黑臭水体治理、畜禽养殖退养、再生塑料加工、再生铝企业、生活垃圾填埋场、塑料加工园建设等各类现场点23处,现场办理新桥垃圾场违规排放渗漏液等问题。

新桥垃圾场环境污染问题是群众多年来投诉热点之一,经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但在排查过程中又发现垃圾场存在违规排放渗漏液问题。11月6日-8日,在市领导的指示和相关部门的监督下,新桥垃圾场将违规排放渗漏液200米地下雨水沟全部改为明沟,同时投资近500万元购买1台日处理能力100吨渗漏液处理设施,提升处理能力,确保垃圾渗漏液全面处理达标排放。同时,对于新桥垃圾场违规排放渗透液问题,公安机关对直接责任人员实施行政拘留;纪委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立案查处;环保局对新桥垃圾场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处罚款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