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将成立仇亮仇鳌研究学会

来源:汨罗时刻2018-12-13 09:53
浏览量:1|| | ||

12月12日,省、市相关学者,汨罗市委史志办、市图书馆、市文物所、仇鳌仇亮故居所在地村级负责人以及仇氏后裔宗亲代表,相聚汨罗市明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成立仇亮仇鳌研究学会可行性进行研究讨论。

仇鳌,字亦山,1879年出生于湘阴县归义乡(今汨罗市古培镇雨坛村冲里仇),早年毕业于日本明治大学,是同盟会元老、辛亥革命先驱,同时也被称为“中国共产党的诤友”。仇亮,1879年出生于湘阴县归义乡下马桥新屋里(今汨罗市归义镇上马社区),毕业于日本士官学校,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华兴会、同盟会的主要创始人,同盟会“铁血丈夫团”成员。

“成立仇亮仇鳌研究学会,让更多对仇亮仇鳌有研究的学者参与进来。”“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史学观,认真整理、深入挖掘有关历史资料、搜寻文物遗迹,研究他们的生平,彰显他们的革命精神!”讨论会上,相关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学会的成立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两位先贤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成立研究学会,这是一件大好事,希望学会能深入挖掘两位先贤的事迹,弘扬革命先贤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活力文化汨罗作出一定的贡献。”汨罗史志办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