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中的“卫士” 他们用担当彰显汨罗情怀

来源:汨罗时刻2019-01-02 09:12
浏览量:1|| | ||

12月29日晚,受寒冷空气影响,一场大雪从天而降,在带来美好雪景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自29日晚上开始,住建系统各部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主动投身抗雪防冻工作。城管队员连夜排查安全隐患;园林人除雪保绿……一幕幕抗击风雪保畅通的场景,四处涌现。正如市住建局一位工作人员所言:“风雪再大,我们都有决心战胜一切困难。住建人的爱心、团结,足够融化冰雪。”

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内,工作人员铲除一条畅通路

集结号 全员上岗保畅通护安全

12月30晚,一直连轴转的城管队员们连夜检查,忙到了凌晨。为应对本次冰雪天气,他们集结了全部百余名城管队员,出动巡查车辆21台次,对城区所有重要节点、道路、桥梁进行全面巡查,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及时清运 确保生活垃圾不滞留

环卫处工作人员在街头破冰除雪

市环卫处承担着城区所有生活垃圾的转运任务,冰雪天气影响着垃圾清运。12月31日上午8点,为确保垃圾及时清运,环卫处全体干职工分头行动,对城区公厕和垃圾站、汨罗江大道边的环卫停车场、高泉北路等地全面清理,为垃圾清运车护航。截至上午11点,所有路面积雪清理一空,确保了元旦期间所有生活垃圾不滞留城区,及时清运出城。

除雪保障游客安全

江风光带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清除积雪,确保市民游玩安全

12月31日清晨,厚重的积雪压弯了汨罗江江风光带、屈子生态湿地公园的树枝,也让园路、停车场等地无处通行。当天,汨罗江风管带管理中心、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各自投入到公园破冰除雪行动,为市民赏雪景提供安全保障。

开启绿植除雪模式

城管队员铲除马路上的积雪

针对冰冻天气,市园林处全力抗击风雪。两天一夜的时间里,出动40余人次,洒水车、巡查车辆各9台次,对全城行道树和绿地内苗木进行全面巡察和除雪。

全力组织人员机械铲雪除冰

12月31日,记者来到人民路,看到大型铲车正在开展除雪工作,厚厚的积雪伴随着铲车的驶过,被推到路边。紧接着,运输车撒下工业盐。据悉,从29日晚开始,市政公司、城建办共组织出动大型铲车撒盐车18台、铲车22台、叉车28台、运输车40台,使用工业盐60余吨,转运积雪300多台次。所有人员都坚守除雪一线,确保城区道路畅通无阻。

为全市燃气拧紧安全阀

为全面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对燃气设备带来的影响,29日至31日,市燃气办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所有液化气站、加气站等地的重点输气设备进行了全面“体检”,做好燃气管道、调压器等设备的保暖防冻,对阀室、阀门井等设施采取加盖保温等举措。

奋战!守护城市的光明

维护着每一盏路灯,点亮城市夜空。冰雪天气来临,市路灯管理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出动12人次,车辆4台次,分区域对路灯线路及相关设施进行拉网式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在做好抢修处理的同时,维修人员还对各项路灯设施进行了除冰作业。

督查工地 时刻紧绷安全弦

29至31日,市建工办出动13名工作人员,抽查了城区20个在建工地,重点检查了各工地基坑支护、起重吊装、模板支撑、脚手架等设施,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施工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市建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等向建筑工地送达极端天气预警提示,并持续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工地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