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来汨罗调研涉林采石采砂取土问题

来源:时刻新闻2019-01-10 09:26
浏览量:1|| |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违法占用林地采石、采砂和取土项目说不!1月8日至9日,省林业局副局长吴彦承率调研组先后来到岳阳县、汨罗市,就涉林采石、采砂、取土问题展开专项调研。汨罗副市长吴高明陪同。

9日上午,调研组深入汨罗桃林寺镇、弼时镇、川山坪镇,实地察看了G240段沿线取土场现场,玉池山三益石材、协盛石材复绿护坡现场,详细询问了涉林采石(砂)场和取土场使用林地审批管理、生态修复(治理)情况。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汨罗市、岳阳县整治情况汇报,并通报核查情况。

调研组对汨罗、岳阳县前段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各县市区在对涉林采石采砂取土项目清理排查的基础上,认真查找违法违规行为存在原因,进一步做好涉林采石(砂)场和取土场工作监管工作;加大打击和整治力度,严格依法办案,严厉打击破坏林地的违法犯罪活动;牢牢抓住整改有利时机、抓住复绿有利季节,强力推动相关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据了解,汨罗经过全面排查已发现涉及违法涉林采石采砂取土的案件9宗,其中违法取土的4宗,违法采石的1宗,违法采砂的4宗。目前已经对其中的8 个案件进行了行政处罚,共罚款36.5万元。为节约林地、全力助推“生态汨罗”建设,统筹协调经济建设与采石取土的关系,划定合理开采区、限制开采区、禁止开采区,规划近期8个采石采矿点,有序规范采石取土行为。对于已经取缔、废弃、退出不再开采的采石采砂取土场,按照“一场一案”的形式,制定生态修复方案,落实修复责任和措施,督促限期完成修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