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将严惩重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违规营销等欺诈行为

来源:时刻新闻2019-01-10 09:28
浏览量:1|| | ||

近期,“权健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汨罗是否存在“权健”分支机构?记者来到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

该局保化股股长冯拥军表示,近期已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通知各个基层所对辖区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权健”分支机构,也未办理过与“权健”有关的保健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介绍,该局日前已制定《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持续开展以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违规营销为重点的“护老行动”,严惩重处违法犯罪行为。在该局2018年开展的“护老行动”中,共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经营企业3526家次,取缔集会式场所1家,劝退集会式场所3家,督促集会式场所自行息业3家。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使用,若需购买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应到信誉好、证照齐全的正规销售场所购买。购买医疗器械请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购买产品要查验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产品标识信息,并索要购物发票和相关凭证。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会议、旅游等活动。不要轻信所谓“专家”、“教授”推介产品或“患者”现身说法。不要去消防设施不完善、无消防通道及人群过于密集等有安全隐患的场所。如发现会议营销经营违法行为,可及时向食药工商质监部门投诉。投诉电话:12331,12315;0730-523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