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中部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发布,汨罗入榜

来源:时刻新闻2019-01-14 09:16
浏览量:1|| | ||

日前,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旗下“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中国中部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汨罗位列百强名单第70位。

据介绍,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以中部六省(包含山西省、河南省、安徽省、湖北省、湖南省和江西省)除市辖区以外共计489个县级行政区划(包含90个县级市、389个县、9个自治县、1个林区)为研究对象,坚持五大发展理念,遵循科学、系统、客观、可操作、可对比的基本原则,建立了中部地区县域经济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综合评比出中部百强县。

汨罗是世界文化名人屈原晚年吟诗求索、怀沙自沉之处,又是开国元勋任弼时诞生成长之地。资源富集,生态资源丰富;东南高、西北低的丘陵中奔涌着115条大小河流,水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41.8%,积蓄林木218.3万立方米。20多种矿产星罗棋布于全市。近年来,汨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认真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迈出稳健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