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国库集中支付进入电子支付时代

来源:时刻新闻2019-01-15 09:18
浏览量:1|| | ||

1月14日上午,随着市水务局第一张财政资金电子支付凭证的开出,汨罗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支付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意味着汨罗各部门之间不再依靠传统纸制凭证和单据流转,通过信息网络发出电子指令即可完成财政资金的支付和清算流程,最大限度地缩短支付时间,实现财政支付“服务到家”。

据悉,国库集中支付电子支付系统将预算单位提出的支付申请、财政审核确认、代理银行支付资金、人民银行清算资金全部改为电子指令,在财政部门、人民银行(清算银行)、代理银行三方面对等部署电子凭证库,实行电子传输、电子签章、电子校验、电子对账、落地打印,实现了财政、人民银行、预算单位、代理银行四方电子化管理。

今年以来,汨罗按照省、市财政部门的决策部署,积极实施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市财政局通过周密部署、扎实改革基础、业务培训,逐步推进改革,实现预算单位电子化全覆盖。同时,我市还出台了《汨罗市财政国库动态监控管理暂行办法》,采取系统智能预警与人工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国库集中支付资金全程跟踪、动态监控,强化预算执行监管,防范财政资金运行风险,全面提升财政国库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