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部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汨举行

来源:时刻新闻2019-01-15 09:21
浏览量:1|| | ||

新时代,新体育,新动能。1月12日,2019中部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校园体育设施健康铺装交流会在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优冠体教设施研造基地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体育产业从业代表逾千人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湖南体育制造业健康快速新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宣布论坛开幕。

现场,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作了《体育产业发展未来及湖南动能》主题报告。他介绍,长期以来,湖南体育产业的产值占全省GDP的比重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近年来,湖南体育产业抢抓机遇,逐步形成以体育本体产业为主、多业并举的发展格局,总体来说,全省体育产业发展水平目前已跻身全国中上游水平。根据《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到2020年,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到2600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以上。“近年来,随着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文件不断的颁布实施,为体育产业的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必然会催化体育产业快速发展。”李舜说。

“这次的大会为汨罗实体经济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汨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若杨在致欢迎词时表示,2018年汨罗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72亿元,增长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工业园区税收首次突破1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亿元,增长10%,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稳健步伐。

开幕式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发来贺信,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日报社的领导专家作了主题报告。优冠实业集团举行了未来战略发布与优冠商网App上线启动仪式,被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授予副会长单位,并对来自桑植县和汨罗市弼时镇的贫困学子进行了爱心捐助。下午,现场举行了技术论坛和圆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