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美家乡--美丽河湖”网络评选结束,汨罗江汨罗段43万票排名第二

来源:时刻新闻2019-01-17 09:16
浏览量:1|| | ||

1月15日,为期11天的“水美家乡--美丽河湖”网络评选结束,汨罗江汨罗段共获得43万余票,在100条参选河湖中票数排名第二,成为50条候选美丽河湖之一。

接下来,专家评审组将结合网络投票成绩,从50条候选美丽河湖中投票产生30条美丽河湖。据介绍,“水美家乡--美丽河湖”征集评选活动由红网组织开展,面向全社会个人或组织征集全省范围内的江河、湖泊、水库,河湖长制工作实施以来河湖水生态环境变化,以“水美”展现“家乡”之美,通过水利变化展示家乡变化。经过征集海选、网络评选、专家评审,最终将产生30条美丽河湖,并宣传推介典型。

“投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汨罗江排名第二,小伙伴们加油啊”“每天3票,为家乡助力”“无论您身在何方,请给家乡汨罗46号投票”……自1月5日启动网络评选以来,为汨罗江汨罗段投票成了许多汨罗人的“日常”,公职人员、广大市民、寓外乡友,关心汨罗的人士及本地媒体等都积极参与、发动投票,11天43万投票数,这是一条江凝聚起的汨罗情怀。

获得票数第二的成绩,也与汨罗江河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密不可分。近年来,汨罗江汨罗段通过全面禁航禁采、全面清运陈年垃圾、全面封洲禁牧、加大项目建设投入、开展专项行动等,“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正逐步实现,被岳阳市政府作为唯一一条市级样板河向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