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部署2019年度春运工作

来源:时刻新闻2019-01-18 09:23
浏览量:1|| | ||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1月17日下午,汨罗召开2019年度春运工作会议,部署今年春运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便捷、安全出行。副市长陈岭华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确保春运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成立汨罗市2019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市长陈岭华任组长,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为副组长或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协调我市春运工作。各镇和相关单位要成立相应的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对春运工作所需的人力、物资、经费等给予必要保障。

会议强调,春运是新年新春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是检验各级党委、政府管理服务能力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2019年春运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健全完善春运工作机制,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要统筹协调,优化运力组织衔接。切实加强运力保障,着力优化运输衔接,统筹兼顾客货运输。要牢筑红线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源头防范和风险防控,组织开展安全督导检查。要以人为本,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努力改善候乘环境,规范春节运输秩序。要采取措施,提高应急保畅能力。健全应急救援体系,有效应对恶劣天气,落实保畅疏堵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倡导文明出行。提升宣传效果,推动志愿者服务,惩治不文明行为,关怀春运职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