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紧抓实 做好做深做细 汨罗市推动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按下“

来源:时刻新闻2019-02-15 09:47
浏览量:1|| | ||

2月13日,岳阳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暨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吹响了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的集结号。2月14日上午,汨罗市随即召开推动我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工作书记办公会,传达岳阳市委农村工作暨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汨罗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喻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冯波、闵秀明、杨峰、舒文治、毛炼红、仇正勇、吴高明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是改革农村面貌的“一场革命”。“违建房、危险房要坚决拆,空心房要讲清政策动员拆”“要在每个乡镇打造示范村,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加强村规民约宣传,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会上,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岳阳市大会精神,对标集中攻坚方案中提出的“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重点,与会人员纷纷就如何推动农村“空心房”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展开讨论。

喻文指出,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岳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回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市大会精神,高度统一思想,切实提高站位,明确重点方向,聚焦突出问题,吹响汨罗开展集中攻坚行动的冲锋号,不断改善汨罗农村人居环境。

喻文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级层面成立专门领导班子,加强督查调度力度,确保一级管一级,层层抓落实。要选派优秀干部成立工作组,派驻各乡镇及9个示范村,比照扶贫工作队进行管理,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地接受任务,做到脱贫攻坚和环境整治同抓,确保集中攻坚实现村庄全覆盖。要加强媒体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推介汨罗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在全市营造良好攻坚氛围。要强化资金保障,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向集中攻坚行动倾斜,同时加大争资争项力度,为集中攻坚提供资金支持。要实施以奖代补激励机制,充分调动镇村两级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确保攻坚取得实效。要进一步结合汨罗实际,细化、深化集中攻坚方案,打造汨罗的亮点和典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朱平波指出,要认真消化岳阳市委农村工作暨市县乡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突出“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突出十个重点,突出五个基本要求,结合汨罗实际、干部现状、基础设施、财力水平,强化各项工作保障,补齐薄弱环节,细化汨罗集中攻坚实施方案,坚决打好集中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汨罗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