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精准施策,推动2019年财税金融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汨罗时刻2019-03-04 09:53
浏览量:1|| | ||

2月28日,汨罗召开全市财税金融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财税金融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度重点任务。市领导林治学、杨勇、陈岭华、徐德元等参加会议。

2018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国家减税降费、税收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汨罗迎难而上,全年完成财政总收入20.19亿元,增长11.7%,实现收入量质齐升,有效防控了风险,较好地实现了保工作、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和促发展的积极作用,确保了收支平衡。

2019年是财税体制改革集中攻坚之年,同时我市也是湖南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的12个县市之一。2019年我市财税金融经济工作的总目标是:财政总收入达到21.6亿元,增长7%;其中税收20亿元,增长7.3%;债务风险有效防控,“三保”支出有力保障,金融市场平稳有序,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发展使命在肩,如何推进2019年财税金融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一要厚植财源,做强财力。全面盘活资源资产,全力出击争项争资,全心优化企业服务。二要突出收支,提质增效。强化收入组织,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深化支出管理,杜绝资金浪费,集中财力办大事,优化资金效益。三要强化管控,防控风险。加强统筹协调,加速平台升级,严防金融风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还宣读了2018年全市财税金融争项争资情况表彰通报。市环保局、新市镇等5个部门单位负责人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