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美丽乡村如何建?汨罗这些镇村有实招

来源:汨罗时刻2019-03-04 09:55
浏览量:1|| | ||

走屋场、看现场。2月28日,市委副书记李冯波率队深入白水镇王家坪村、古培镇古培塘村、新市镇团螺村,罗江镇山秀村、汨东村,大荆镇大荆社区、长乐镇马桥村,实地督导深化“空心房”整治和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

如何在集中攻坚工作中做出特色、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打造亮点?这是汨罗各镇村都在思考的问题。目前,许多镇村已将想法付诸行动。

王家坪村将集中攻坚工作与河长制工作相结合,计划沿白水江打造6公里长的景观带,并将景观带连通周边屋场,目前已完成两公里河道清淤、一公里沿江路基。古培塘村栗桥安置区计划在6月份之前,完成生态停车场及美丽菜园的建设;年内完成余下20多栋安置房的建设,并设置留守儿童活动室。新市镇决心在两个月内彻底杜绝镇内107国道沿线私搭乱建现象,目前已完成沿线3.5公里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山秀村计划将村级主干道全部拓宽至4.5米,沿线绿化,目前已完成3公里的土建工程。马桥村将增加项目资金,壮大荷花、百香果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