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计划建设首个法治主题公园和文化广场

来源:时刻新闻2019-03-07 13:11
浏览量:1|| | ||

建设1个法治主题公园、1个法治文化广场,尽快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一体化、精准化……3月4日,记者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大会上获悉,今年市司法局将有大动作。

据了解,2019年,市司法局将积极筹备申报“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先进单位,计划因地制宜在沿江风光带建设1个法治主题公园,在罗城桥游园建1个法治文化广场,扩大法治文化建设覆盖面、增强渗透力。结合全市重大工程项目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建普法宣讲团在全市范围内宣讲。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一体化、精准化,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提档升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真正让群众体会到家门口的法律服务。

今年,市司法局还将加强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规范特殊人群管控,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加强纠纷排查调处,推进“枫桥经验”本土化;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在與论上造势;组织由专业律师和法律服务志愿者组成的工作团队,深入我市民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为民营企业发展服好务;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补齐工作短板,重新组建司法局,完善公证改革深化律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