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2019年汨罗交通大会战路线图来啦

来源:汨罗时刻2019-03-11 09:19
浏览量:1|| | ||

道塞山河旧,路通百业兴!2019年是汨罗进入交通建设大会战的第三个年头,也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之年。3月8日,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交通建设大会战推进会上获悉,2019年我市将以农村公路建设为重点,以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为契机,突出抓好交通基础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和保障机制建设三大建设。具体怎么做?来跟时刻记者看下吧!

4个续建!构建环网大格局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关系到全市发展大局,今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投入资金约6.5亿元,重点抓好4个续建项目和8个新上项目。

4个续建项目:一是G536汨罗段改线工程,国庆节前完成上跨京广普铁公路桥及1公里接线和下穿京广高铁U型槽,实现G536汨罗段全线通车。

二是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市)创建工程,重点建好6个片区站场,原31个乡镇场集镇的60个港湾式候车亭和150个村级招呼站,为一体化客运班线运营打造一流的硬件配套设施。

三是岳望高速汨罗北互通续建工程,端午节前将互通平交路口按已建成路面标准,向东、西、南各延伸300米,高标准完成互通工程绿化。

四是岳望高速汨罗西互通连接线工程,年内完成G240至G536(青春大道)终点1公里路段建设,拉通城市南环线。

8个新上!农村公路是重点

8个新上项目:一是农村公路建设工程,11月底前,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344公里,窄路加宽63公里,安保工程346公里,改造危桥3座。同时,整合多方资源,借鉴湘慧线成功经验,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当好先行,力争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市)。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我市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任务较重,各镇需提前做好协调工作,提前完成好土路基建设。另外,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核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每公里造价不得超过35万元,但我市部分区域,尤其是山区每公里接近40万元,超额部分需自筹解决。

二是京广高铁汨罗东站广场提质改造工程,主要改造升级社会停车场,高铁站通道加装自动扶梯,新建小游园等,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扮靓汨罗“城市客厅”,方便群众乘坐高铁出行。三是汨罗江大道法院至友谊河中桥段改造工程,端午节前完成现有破损路面改造,提升汨罗江大道和沿江风光带整体形象。

四是平益高速建设工程,启动平益高速公路主线建设,完成汨罗南互通连接线青春大道至大众南路长1.5公里路段建设。五是汨罗江北大堤提质改造工程,年内完成红花桥至夕揽洲3.3公里路段建设。

六是西长村至G240连接线工程,年内力争启动建设。七是弼时至青山铺公路建设工程,年内完成汉山东路至青山铺路段建设。八是G240汨罗江大桥旧桥改造工程,年内启动并推进建设。

同时,我市还将适时启动汨杨、红屈、三磊、天伍公路建设;启动“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及公路、水运、站场等系列子规划编制研究工作,重点考虑将长汨大道项目纳入规划,确保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增强交通发展后劲,加快交通对接大长沙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