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9月底竣工运营

来源:时刻新闻2019-03-18 00:54
浏览量:1|| | ||

3月15日,记者从汨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建设项目工作调度会上获悉,该项目的主厂房目前已完工70%,预计9月30日可竣工投入运营。

据介绍,2018年城乡生活垃圾进入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垃圾量日均达471吨。汨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3.63亿元,于2018年7月31日开工,是目前汨罗唯一的一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日处理垃圾500吨,预计日发电量20万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汨罗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减少垃圾的二次污染,同时变废为宝发电利用,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结合。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国家标准对焚烧产生的废气废物进行处理,避免二次污染。

市领导林治学、宋辉、何秀伟出席此次会议。会议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就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会议强调,有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确保9月底竣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