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屈子文化园,导航汨罗端午文化周

来源:时刻新闻2019-06-04 09:46
浏览量:1|| | ||

“我们的节日·端午”进入倒计时,6月3日时刻记者通过航拍,飞“阅”屈子文化园,踩点端午系列活动举办场地,用镜头为您导航汨罗端午文化周(6月6日-10日)。

游客抵达屈子文化园,泊车智慧停车场后,从游客服务中心入园,游览车停车点所在的橘颂广场,有端午龙舟送祝福活动和《楚辞》朗诵亭,同时,这里还是舌尖端午·湘楚遗风2019屈子文化园第二届美食节的首个打卡点。

橘颂广场东南角长廊尽头上楚堤,即可步行通过临时搭建的水上浮桥,横渡汨罗江,抵达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可围观帐棚音乐节、香草美人音乐会、美食节第二个打卡点、热气球体验、纸鸢生活节(7日风筝王宋祝峰百米龙腾、双头龙表演,8日百鸟朝凤表演,9日彩虹风筝齐飞表演)。

在橘颂广场坐上游览车,沿香草湖岸往西前行1-2分钟,可以经过美人桥。

过美人桥上楚堤,就到达了另一座水上浮桥,这是前往湿地的第二个快速通道。

如果沿香草湖岸往西继续走,马上就可以到达趣味龙舟体验点。

 

沿湖直走来到离骚广场,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开幕式(6月6日)、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6月8日)将在这里举行。

从离骚广场拾级而上就到了屈子祠,美食节的第三个打卡点在此,还有奇石、根雕看哟。

游览完屈子祠,从屈原碑林经饮马塘,可前往屈子书院。

大型原创音乐剧《屈原》汨罗首演、美食节第四个打卡点就在书院前的九歌广场。

在屈子书院里,还有汉服体验、非遗文化展和《离骚》背记亭,欢迎大家试背《离骚》“冲击”5000元现金大奖。6月6日举行的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新闻发布会也在这里噢。

此外,AR定向越野、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端午快闪活动(6月8日)将在全园区范围活动,运气好的你说不定就碰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