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创建全国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市工作迎省检

来源:时刻新闻2019-06-06 08:51
浏览量:1|| | ||

6月4—5日,根据中国计生协的安排部署,省计生协业务指导处处长刘琼林率评估验收组一行,对汨罗市创建“全国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市”项目进行现场评估。岳阳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曙光,汨罗市领导宋辉、彭国光、黄川伟先后参加。

评估组实地考察了归义镇龙舟社区、屈子祠镇范家园村等地,了解汨罗创建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汨罗经中国计生协会批准成为全国第4批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市创建单位。3年以来,汨罗通过开展计生基层群众自治“三级联创”工作,探索出“领导联点示范,干部包片到组,骨干关怀到户,群众签约自治”的模式。目前,全市已经成功打造247个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村(居)自治率72.22%,超过目标值2.22个百分点。

评估座谈会上,刘琼林说,汨罗市创建工作队伍建设好、资料收集好、工作效果好。他要求,汨罗要再接再厉,针对评估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查缺补漏,全面作好中国计生协复查准备,为全省和全国计生协组织发展探索工作思路和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