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总观看人数超3万!汨罗端午掀起《屈原》剧热

来源:时刻新闻2019-06-11 08:30
浏览量:1|| | ||

6月10日晚,汨罗首部原创音乐剧《屈原》,在屈子文化园九歌广场结束了它本次端午文化周活动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谢幕。

“身临其境!爱国情怀、汨罗情怀更加强烈!”灯光渐暗,观众仍久久沉醉剧中,为屈原感怀,为《屈原》点赞,为汨罗自豪。自6月6日汨罗端午首演,该剧便成了汨罗人的热点话题,刷屏朋友圈。而后的3场演出更是场场爆满,有人远道而来,许多人冒雨观看,人气一场高过一场。据园区统计,6月6日至6月10日4场演出,现场总观看人数超过3万。汨罗的热情让屈原的饰演者朱烁燃深受感动。他说很荣幸能饰演屈原这个角色,将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演绎出更真实的屈原,更好地诠释屈子精神。

据介绍,《屈原》共分为三个篇章:“满腹治国经纶,却遭昏君冷落”“一腔爱国热忱,偏遇佞臣诽谤”“面对世事沉沦,屈原徒叹奈何”。该剧将目光集中于“屈原生命的最后一夜”,在意识与现实的交织中,用浪漫主义的艺术手法串联起屈原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几个人物,如渔父、楚怀王、女嬃、宋玉与他作品《九歌》中的文学形象,在极致的戏剧冲突与哲学思辨中,展开屈原与剧中其他人物灵魂的对撞,展现了屈原的精神内核。

屈子文化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请演艺界、文艺界专家进行会商,进一步打磨、优化《屈原》剧,而后在全国范围内巡演。今后将让《屈原》成为屈子文化园的常态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