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启动“农业+旅游”引擎,打造G240农旅观光走廊

来源:时刻新闻2019-06-14 09:25
浏览量:1|| | ||

为全面推进区城乡村振兴,开发乡村旅游的大战略,岳阳市委、市政府决定推进G240岳阳市段5个县市区沿线农村旅游建设,建立G240“岳阳农旅观光走廊”。6月12日,岳阳文旅广电局和策划团队、设计团队、文旅项目投资人组成调研组来到G240汨罗段沿线,调研汨罗农旅观光线路。汨罗市副市长候选人姚书茂,市文旅广电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汨罗屈原酒厂、屈子祠镇新茶村一分场、白水镇西长村、闵家新村现场考察。近年来,汨罗在G240汨罗段沿线区域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工作,以全域旅游为重点,把农业、旅游业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带动农产品生产方式由传统单一性向观光、体验、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目前,汨罗正以G240沿线景点为轴,通过场景化旅游观光体验、农业旅游节会等形式,集中开发,统一包装,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投入、创新形式、放大优势,打造乡村农旅精品线路。

调研组对汨罗的文旅资源秉赋及工作基础给予充分肯定,将全力促成岳阳旅游投资企业对汨罗特别是西长景区的投资,希望汨罗抓住“农业+旅游”这一引擎,推动研学旅游经济,进一步做好做活农旅结合文章,提升乡村品味,做强乡村产业,繁荣乡村文化,优化乡村环境,创作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