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职业中专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来源:时刻新闻2019-06-17 09:29
浏览量:1|| | ||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蔬菜嫁接项目竞赛6月16日在吉林长春农业学校落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0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学生黎烨代表湖南省队出征,获该项目全国三等奖,王向阳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继5月份该校工程测量项目获全国三等奖后的再次突破。

据悉,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35个部门单位共同主办,除天津主赛区外,还设立了21个分赛区。大赛涵盖87个大赛项,89个分赛项(中职40个,高职49个)、行业特色赛项5项,参赛选手逾万人,是一项专业覆盖面广、赛项先进性强、参赛选手多、社会影响大的国家级品牌赛事。

近年来,汨罗市职业中专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的原则,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并以此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教学改革,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除近期的两个全国大奖外,去年在岳阳市级竞赛中,该校获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21个。今年在湖南省级竞赛中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