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侧深施肥技术获农业农村部肯定

来源:时刻新闻2019-08-05 08:54
浏览量:1|| | ||

8月1日至2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张文率专家组来汨罗,专题调研侧深施肥技术工作。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王罗方,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付明中,汨罗市领导朱平波、吴高明参加调研。

侧深施肥技术是,水稻插秧机配带侧深施肥器在水稻插秧的同时将肥料施于秧苗侧位土壤中的施肥方法。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汨罗侧深施肥技术工作情况,为进一步推广应用侧深施肥技术提出许多指导意见和建议。张文对汨罗大力推广侧深施肥技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汨罗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专家们所提意见建议,积极探索新机制,进一步加强侧深施肥技术的推广应用,助推水稻产业绿色高效发展。

近年来,汨罗市认真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大力推广侧深施肥技术,通过企业创新,强化农业机械新产品开发,龙舟2FH系列水稻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作为国内首创的新型施肥装置,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十项重大引领性农机技术。侧深施肥技术在减“肥”减“药”、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减少生产成本上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同时,我市农机化水平达到81.6%,成功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先后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湖南省粮食生产标兵县和全国小型农业水利建设先进县和湖南省农业现代化创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