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城乡公交一体化经验推介现场会在汨罗召开

来源:时刻新闻2019-08-07 08:45
浏览量:1|| | ||

8月6日,岳阳市公交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暨城乡公交一体化经验推介现场会召开。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周赞先,汨罗市市长助理黄川伟参加。

当前,汨罗市已优化开通城乡公交线路26条,实现行政村客运班线通达率100%,最长线路票价不超过6元,全面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每台车均配备有6个以上的红外线摄像头,视频监控技术参数达到省内先进水平;81台城市公交和80台城乡公交均已安装有驾驶员安全防护门,公交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安装工作在全省县一级处于领先水平。

汨罗市作为全省第一批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县(市)之一,在城乡客运一体化实施中收获了一定经验与成效,多次迎来省内各县市区考察学习。“汨罗市的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在全岳阳乃至全省,是推进速度最快、力度最大、效果最好的。”岳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对汨罗市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要求岳阳各县市区加强学习交流,对标找差,稳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公交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安装工作。

会议强调,城乡公交一体化及公交车安全监控和防护装置安装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到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进度、加大力度,不折不扣落实责任,确保完成相关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