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体局来汨罗部署控辍保学等工作

来源:汨罗时刻2019-08-16 09:34
浏览量:1|| | ||

8月15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召集汨罗市、平江县、岳阳县、屈原管理区等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在汨罗召开会议,传达省、岳阳市有关精神,总结交流各地控辍保学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形势,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以确保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为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基础。

“义务教育有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明确,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摸清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底数,建立台账;区分适龄儿童因远、因贫、因厌学等辍学的原因,建立控辍保学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保障和资助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推进“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必须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作为落实教育惠民的重要举措,聚焦乡村学生、乡村学校和乡村教师三个要素,重点抓好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加强薄弱学校建设,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工作;做实基础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做好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