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4年时间培训3000余名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时刻新闻2019-12-04 09:11
浏览量:1|| | ||

12月2日,汨罗以“提升农民素质,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年农民教育培训班正式开班,进一步培养高素质职业农民。汨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全市种植大户、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等1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8天,由汨罗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组织,采取专题知识讲座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涉农政策、优质稻高产高效栽培新技术、稻田生态综合种养、病虫害专业防治技术、农田旱地草害综合防治技术、cs和“三品一标”认证、农村电商、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等农业产业课题进行讲授,重点对青年农场主、农业职业经理人、复合型农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农机合作社带头人、巾帼致富带头人等培育对象组织实施培育。

据了解,实施农民教育培训,能够有效解决当前农业发展中的迫切问题,又能为农业发展中出现的后续问题提供基础性保障,对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汨罗市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从2016年正式启动以来,在体制机制和培育模式上不断创新,已形成以市农广校为主导、各培训机构为辅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广泛参与的“一主多元”培育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000余人接受培训并受益。